皮蛋瘦肉粥

微博:瘦肉粥很皮
爱发电:皮蛋瘦肉粥
本人CP脑,嗑CP产粮我在行,喜欢看剧写衍生脑洞文,欢迎大家踊跃互动,分享喜欢的剧

【棣欣引力】一万次心动(十七)

 【十七】

  那时的大三才刚刚开始,无论结果如何,虞书欣都要试一试。或许就能改变王鹤棣的命。


只要,钢琴考试那天,她不去考试,只要,不和那些小混混接触


他就有救。


“啊~”虞书欣的额头被敲了一下,打断了她的思绪。


王鹤棣似乎只对虞书欣这么笑,春风和煦。


“在想什呢,这么专注?不是想我,爷就弄死你。”他的语气不是威胁而是宠溺。


虞书欣禁不住,加上对他梦里梦外的想念,忍不住吻了上去,他的身体愣了会,待反应过来之后,又加深了这个吻。


而这时,许久未见的进度条却有了踪影


恭喜您亲吻9996次,还剩四次就可圆满成功。我喜欢你还剩四次也可圆满成功。


我艹


这么猛的吗?


想到了这三年来,王鹤棣好像化身为亲亲怪,总是时不时的逮着虞书欣乱亲 一通,顿时脸红害臊。


而喜欢你又是她怂恿他说的,曾经为了完成任务,虞书欣总是哄着他,让他心软,一次次的让他说给是听,一来二去,他也习惯了。


可是那时的她急功近利,完全没发现少年的隐忍克制。


今天是周末,王鹤棣必须回家一趟,王叔叔对他很严格,说来也奇怪,王鹤棣曾经叛逆得不像话,可和我在一起的这几年,却像变了个人,开始打理王叔叔手头上的事情。


白鹿又再一次组了个饭局,虞书欣没再推脱。


谁知,这么一来二去的感慨,姐妹情深的戏码却是让几个人都醉了酒。


朱娅拍了拍虞书欣的肩膀,释怀了一般又喝了一杯,连带着我也喝:“欣欣,这大学生活多亏了你,你们,我才能有这么大的改变。”


“以前只知道一味的学习,揣测他人的恶意,都忘了做自己。幸好你们不跟我一般见识。”


说完朱娅也是哭了一嗓子


白鹿也跟着鬼哭狼嚎


朱娅又过来搂住我:“幸好你和王鹤棣现在都好好的在一起,不然我会愧疚死。”


“什么?”虞书欣提了问句


“哎,你们都知道吧,我暗恋过王鹤棣,额,就你那男朋友,还……在高考毕业那年跟他告白,可之后,他就与我断绝了来往,还威胁我!”


“威胁你什么?”


“他说,他有喜欢的人,若是再随随便便跟他说这些事情,会让我在那个县城混不下去,当时的王家势力多大呀,我都不敢说。”


“就因为一个告白,他恨不得吃了我!”


“欣欣,我……”


虞书欣明白了朱娅的意思


却陷入了更大的谜团


“所以,你就告诉王鹤棣,说我喜欢他,要跟他告白,你是想着,王鹤棣那么恶趣味的人,一定会把我往死里整……”


“欣欣,我错了我错了,你打我吧,我现在是真的不喜欢他了 ,也真心把你当作我的朋友。”


虞书欣摇了摇头,说了没事,还是很震惊。


“可是,我竟然在王鹤棣的相册里看到了你的照片”


白鹿这时拿着酒瓶过来:“废话,欣欣是王鹤棣女朋友,没张照片说不过去吧。”


“不是,不是现在的照片,是欣欣,初中时候的照片,穿着校服的”


“不会看错了吧?”白鹿酒似乎醒了些


“不可能,以前欣欣也给我们看过一模一样的照片,那就是欣欣!”


“艹,不会王鹤棣拿的才是暗恋剧本吧!”


暗恋?


照片?


虞书欣听得云里雾里


却也只记得了最后一句:“欣欣,王鹤棣如果一开始不喜欢你,就不会给你机会接近他,或许,他从很久以前就喜欢你了。”


虞书欣头晕的厉害,昏昏沉沉中看到了王鹤棣拧着眉头,她替他抚顺,笑了笑:“喜欢……”


“喜欢什么?”原来真的是王鹤棣


他拉开后车门,抱着虞书欣上了车

  

虞书欣实在难受,枕着他的脖子,让自己好呼吸一些,只感觉得到自己被搂的更紧。


不知怎么上的房间


“这是哪儿?”虞书欣眯着眼睛看了会


“这是我们的家,我和你的家”


“家?”


她歪着头,似懂非懂的点头。


却感到一股温热在她嘴唇喷洒


“欣欣,我会变好,会让你过得幸福,我喜欢你。”


虞书欣一点一点陷入这样的温柔漩涡


进度条很快会超前完成,宿主的愿望达成,人物马上消失。


什么!


虞书欣避开了王鹤棣的唇


大口喘着气:“不要”

  可还没说完,好像灵魂被抽回似的,指针开始转动,一切结局似乎改变!


所以人物线回到原有轨迹,请你归位


虞书欣瞬时被弹回了意识


面对着的是那个皱纹诸多的王老先生:“鹤棣他……”看着王老先生哽咽,虞书欣也沉痛


“我知道,王鹤棣他大三的时候就……”


被抢了话头


“他大三的时候,我也觉得惊讶,曾经那么一个不学无术的人,突然变得懂事,整日整夜的工作,工作,后来,我才知道,他的改变是因为你”


“我?”


梦里的我们或许相爱,可是现实的我们却连路人甲都算不上,王鹤棣的改变怎么可能是因为我。


“他大三不是已经……”


“这是鹤棣让我交给你的,这把钥匙里面有你知道的一切”


“还有,鹤棣他死于昨天……那时的他27岁,刚好活了10000天。”

  难道就在刚才,她也在扭转故事线?


虞书欣拿着那把钥匙,身体颤抖,到底哪一个才是结局。


是大三的乱棍打死,还是27岁的英年早逝


虞书欣一次次的回到过去吗?


是过去还是数不清的执念,她改变了他死亡的时间,却改变不了他死亡的结局?


那把钥匙开启的,竟是那个梦境里王鹤棣曾给她许诺的家


我和你的家?


那本厚厚的日记本里珍藏的是谁的记忆


翻开故事的第一页


“欣欣,你好,我是王鹤棣,是你曾经最讨厌的校霸模样,也是后来消失在你生命中下路人甲。


如果你看到这本书里的一切,那就说明,我因为意外,而离开了这个有你的世界。 

  

  【彩蛋:日记里面的后续内容!苦兮兮!😭😭😭😭承前启后,里面有解释一些细节!】

评论

热度(5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